預兆性的拴住遙遠的兩顆心

2016082914:36

張愛玲說,愛情是開在塵埃裏的花。而我不喜歡愛情,是塵埃裏的花。我喜歡愛情永遠是林徽因養陰丸那樣的人間四月天,是暖的,是溫柔的。也許女人天生愛浪漫,所以我也不例外,總覺得真正的愛情,即使離開,也要給彼此留下一個人間四月天的柔美。於是,張愛玲的老年,淒淒慘慘的冰冷,而陽光的林徽因,不僅有完美的愛情,更是被幸福寵愛的一生,一個女人,能夠被幾個真心愛著的男人用盡一生來愛,也是一種偉大。

以前我總覺得徐志摩最愛林徽因,他們的故事,我感動了許久。當我再次讀到金嶽霖教授,對林徽因的愛,我不僅僅是感動,更是崇敬,崇敬教授對愛情的默默無聞和情格的高尚。林徽因,是一朵不染塵埃的蓮,把自己擎的高高的,成了一池碧水最奪目的美。

記得,那年的七月,是緣分的回眸,讓我們彼此沒有錯過。緣分,是一根神奇的繩索,無意間,沒有,註定對方養陰丸會在生命裏紮根,然後感情會像藤蔓,盤根錯節的纏住相互的心房。不由自主的牽掛,想念,無論緣分的厚度,結實度有多深。只願各自心安,惜緣,做到彼此且行且珍惜,即使緣分盡了,也不會太多遺憾,至少自己珍惜過。

喜歡你的笑,在心底,早已經把你的笑,紮成蝴蝶結的模樣,悠悠掛在我的發梢。你聽,風兒劃過,那笑,就在我的耳畔落腳。喜歡你的笑,讓她裹緊在春天欲綻 的花蕾裏。只要一夜春風吻過,便開出百般妖嬈。喜歡你的笑,是水裏瀲灩的倒影,是動人的歌謠。就這樣悄悄的挨著我的耳朵,發出調皮的“咯咯”的玄妙。

總有一些喜悅,是沒有設定的美好。總有一些人,是一眼萬年的難忘。總有一些感情,是開始和結束同在。珍惜你,不是因為你很好,也不是因為你很特別,是因為你可以觸動心底那枚。塵封的心事,彈撥了楚楚美好。

時間在 指尖劃過,留下淺淺的痕跡,一切都成了美好而痛苦的回憶,憶及那些有你的日子,有過歡喜,也有過憂愁,好在那些顛簸養陰丸的歲月裏,同樣,也留下過我們努力的足 跡,也算是值得的,至少沒有後悔遇到你。習慣於淳樸裏行徑,不是無情,也不是不夠善良,只是習慣了隨遇而安。對任何人和事,不敢覬覦,任由一切人和事,都 隨情而轉,隨心而落,守住靈魂深處一份簡單的矜持。

當你把我一個人留下的時候,我獨自徘徊在離別的路口,看著你決絕的背影,卻始終不願意去挽留你離去的腳步,我知道一切的相遇和離開,都是早早,就安排好的,不是你強求來的。雖然,你把我遺忘在了這裏,但是我的心裏你的位置一直都在。